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后留学 别一味求快

2014年07月03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高考成绩不理想,是立马申请今秋留学还是等明年再入学?

  伴随着夏季国际教育展的陆续开展以及高考分数的公布,高考生及家长们关于出国留学的咨询也迎来高峰。高考成绩不理想,如果想出国留学的话,是立马着手准备申请国外今年秋季入学的课程,还是花费一年或半年时间在国内先准备语言考试,再申请明年春季或秋季入学?学生和家长既担心仓促决定快速出国会影响未来的求学质量,又怕在国内待多一年耽误了毕业时间。对此,留学专家表示,何时出国还是要看家庭和孩子的实际情况,不能一味求快。

  在琥珀教育、新通教育、广州新东方前途出国举办的三场国际教育展上,记者发现,前来逛展的群体中,很多是今年的高考生,他们很想了解如果现在想出国留学还来不来得及。

  高考后才申请年内读本科

  已错过黄金申请期

  对此,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认为,高考后才开始考虑准备出国读本科已经错过了黄金申请时期,但如果学生坚持要在今年内出国读本科,则需要尽快进行雅思或托福的语言考试,只有拿到达标的语言成绩和学校的offer,才能进一步申请签证。退一步来说,即使赶不上学校的今年秋季入学时间,也可以争取申请在第二年的春季入学,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均有春季开学的预科或桥梁课程供选择。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课程选择有限,学校通常为排名50~100的学校,学生选择的时候要慎重考虑,多咨询专业人士。为稳妥起见,学生不妨申请明年秋季入学的名额,一方面学校选择更多,另一方面,也有更充足的备考时间。

  至于哪些学生可以赶在今年秋季入学,留学专家的建议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定,而不能不顾孩子的实际情况就匆匆忙忙把孩子送到国外。如果学生准备比较充分,包括出国语言准备,比如已经有不错的托福、雅思和SAT成绩,思想准备、学术准备、生活准备等,就有可能赶得及今年秋季入学,建议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直接到教育展现场向学校招生官咨询。

  读英国预科课程

  选大学自设的预科中心

  在新通留学展上,一些家长对英国大学提供的预科快捷通道入学比较感兴趣,高考后考生要升读英国本科,最实际的方式是读预科课程。据新通教育资深英国留学专家安晓蕊介绍,英国预科课程比较成熟,开学时间比较灵活。高考后学生如果申请预科学习,完成一年的预科课程之后即可进入本科学习。英国本科为三年制,加上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与国内四年制的本科学生同步毕业。

  完成预科课程后,是否一定能升上理想名校?琥珀教育集团CEO李植宁表示,读完预科成功升读大学的几率很高,如果目标明确想读这所大学的话,不妨选择这所大学开设的预科中心。

  签证高峰来临 你的送签材料备齐了吗?

  英国:增加了面试环节

  自去年6月起,所有英国留学签证申请者都被要求增加大概十分钟的面试环节,经过近一年的实行,学生也开始慢慢适应这个变化。留学顾问建议,学生最好提前熟悉面试问题,梳理清楚自己过去的学习情况,以及对未来去英国读书的规划,整理出清晰的思路才能更加灵活地应对面试官。另外,在华南区的英国签证处已经撤销,这意味着国内所有的签证申请都要寄往北京处理审批,七八月份提前去英国读语言课程的学生要尽快递签,而九月份入学的学生在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就要开始准备递签资料。

  此外,从今年1月起,凡是申请英国六个月以上各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在首次入境提交签证申请前,都必须进行肺结核病毒检测。因此,凡是申请六个月以上课程的同学,在提交签证之前,都必须到英国内政部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测。在未经授权的医院进行的检测将不被认可。

  美国:设立“学生签证日”

  3月16日起,中国人办理美国签证费用再次降低,取消了两项费用,申请人只需支付签证手续费160美元。除了预约中心电话,申请人还可以使用新的在线系统进行签证面谈预约,预约后即可收到邮件,确定面谈时间,将等候时间缩短为两至四天。

  据悉,每年5月~8月是中国学生办理赴美留学签证的旺季,为此,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从今年开始在每年夏季安排一天为“学生签证日”,专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签证服务,尽量确保学生在八九月按时入学,这天不受理旅游、商务等其他签证。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郭瑾介绍,今年广州的赴美学生签证人数同比去年增长9%。据悉,学生签证日一天受理学生签证达800多人,而平时每天受理学生签证约600~700人。如果申请人所有资料准备齐全,网上申请预约后,大概5个工作日就能到领事馆面谈,面谈通过5个工作日后就能拿到签证。

  加拿大:学校须被认可

  今年6月,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800余所认证院校名单,这意味着学生只有在被政府认可的学校就读,才可以获得学习签证。申请人一旦在学校注册,就必须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如果中断学业,则可能被驱逐出境。持有学生签证的学生一上学就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打工,不用额外申请工作签证,也不用再等6个月。每周工作最多20小时,假期则可以全职打工。(记者 李琼)

【编辑:王诗尧】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