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大使与留俄学生就中俄关系问题举行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俄大使与留俄学生就中俄关系问题举行座谈会
2009年09月28日 08: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在使馆就中俄关系问题与留俄学生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留俄学生代表向李辉大使提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新中国成立和中俄建交60周年前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27日在驻俄使馆就中俄关系问题与留俄学生举行座谈会。

  李辉大使在发表演讲时简要介绍了中俄关系6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李辉强调,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个领域正在开展务实合作,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也得到进一步加深。中俄关系已成为世界上大国关系的典范。

  李辉称赞留俄学子是中俄世代友好事业的民间使者,希望他们继续树立中国留学生的良好形象,积极与俄民众交流与沟通,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来自莫斯科30多所院校的近百名留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李辉大使的演讲。演讲结束后,李大使还与留俄学生代表就当前中俄关系及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留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听完大使的演讲后,他们不仅加深了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理解,而且还增强了大家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的信心。他们决心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同时也愿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