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高校:保存社会活动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申请加拿大高校:保存社会活动资料
2009年09月28日 18:02 来源: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了英语成绩和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申请加拿大大学,学生参加社会活动、是否具有服务意识等“软实力”成为校方录取的重要依据。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专家提醒有留学计划的学生,从高中阶段就应该积累“软实力”。

  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留学顾问介绍说,当两个学生平时成绩、语言成绩差不多,加拿大大学的招生办录取的肯定是“软实力”占优势的学生。留学顾问指出,“软实力”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是学生的课外活动表现,参与的活动越多,成绩越好,比如曾经参加过全国性竞赛、较高层次社会活动等,学生被学校录取的概率也越大一些;其次,是看学生的领导力,如果当过班长、学生会主席或者学习小组负责人等,得分较高;除此以外,加拿大很多名校特别考虑的一点是学生是否具备社会服务意识,加拿大的学校强调培养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学生从事义工服务等记录能很好地体现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留学顾问特别提醒,学生参加社会活动要注重证明材料的积累并加以妥善保管。

  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留学顾问介绍说,目前,大部分赴加学生被拒签的原因在资金方面,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准备不够充分,没有足够的担保金;另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存期没有达到规定的时间。留学顾问指出,留学加拿大,足够的经济担保非常重要,一般而言报读硕士的经济担保需人民币40万左右;报读本科的经济担保需人民币60万以上。要注意的是,加拿大使馆要求学生提供的经济担保金必须在送签前在银行存满12个月以上。(注:送签至少要比开学日期提前三个月),因此专家建议,有留学加拿大意向的家庭一定要早做打算。

  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的加拿大留学顾问为计划2010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拟定了时间表,申请者不妨参考:2009年9-12月,开始语言培训,参加考试,以及确定具体选择的学校;搜集材料,制作材料,递交入学申请;2010年3月以后,得知录取结果,确定最佳选择,准备签证材料;2010年4-6月,使馆签证;2010年7月-8月,签证成功,预定机票,安排接机和住宿;2010年9月,成行。(张妍琪 小康)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