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孩子眼中的美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孩子眼中的美国人
2009年10月21日 14: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孩到美国留学快两个月了,心中十分想念。所以我每天去小孩的QQ空间去看看,看其生活学习有什么新情况。

  今天,看到其QQ空间中有篇《没事天天写写啥》(2009年10月16日)的文字,觉得有些意思,冒着剽窃的危险,转载如下(好在小孩出国前和我有个约定,有什么新奇的东西,老爸我是可以转载):

  很冷,俺下午上课。有个女生坐我旁边,开始还没注意,后来她翘起二郎腿,才发现穿的凉鞋。先别惊奇,其实没啥,她比一般美国人怕冷,因为她凉鞋配的棉袜穿滴,那棉袜就像是中国最便宜、质量最差的那种,及其难看,及其山寨……

  去雪城大学开了2天的会(老师亲自驾车带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同去的还有几个本科生。秦首注),会算是开好了,吃也是吃好了。像我这样如此钟情于甜食的人,这2天下来也觉得至少得隔个3天才能吃甜食了。美国人就是爱随时来点吃的 ,开个会1个小时就要休息,来点咖啡果汁红茶,再来点啥点心甜食,也是俺的最爱啊!这边的甜食才是名副其实的甜食,口水。2天下来零食加正餐吃得我脑袋里只想一个东西 ,辣椒 、辣椒 、辣椒~~~

  美国人也爱小便宜。上个星期同去开会(去雪城大学)的老师和同学,看到吃这么好 ,住这么好 ,高兴得不得了 ,重复了无数遍。说这次赚了,赚大了!其实在我看来这样的宾馆和招待在中国也就算中上等,吃的那些也就一般般(除了我钟情的甜食,但那个又不值钱嘛 哈哈!)。但他们都好兴奋,每次吃饭都神情夸张地说太丰盛了,尤其是那几个学生 (美国人,估计是没见过啥市面哈),看到住的,吃的啥之类的,眼珠子都掉出来了,我偷笑好多次,呵呵 ……

  我那形态学的老师上课一会坐着,一会站起来,每次当他站了一会,就很自然地把脚登在他坐过的椅子上,一会站累了又坐下来,用屁股把椅子擦干净了。 今早我前面的女生进教室坐下来后,直接把书包扔椅子前面 ,上课的时候脚就放书包上。注意,没脱鞋哈。不知道她那书包到底是起什么主要作用哈。下课了她收拾书包,背着就走了。(秦首的博客)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