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留学生众多犹如中国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伯明翰:留学生众多犹如中国城
2009年10月21日 15: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的各个大学里都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平均在三百到五百人左右。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有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在心理学学科的排名上,处于世界级研究的领先地位。我是在中山大学就读了一年的本科之后,申请到伯明翰大学读心理学本科的。能来到伯明翰,不仅让我接受到了最好的心理学系统教育,况且这里的生活也相当便利。

  在伯明翰,电器可以在英国家喻户晓的百货零售连锁商店Argos购买,既便宜质量又有保证。市中心的Chinatown也有中国超市,要购买什么油盐酱醋,都一应俱全,而且价格不贵。如果在伯明翰大学读书,不愿意出远门,那么住在SellyOak的,就可以到Audi或Sainsbury购物。Sainsbury是英国最著名的超市之一,东西种类齐全,但价格偏贵一点;住在Pritchatts Park的同学可到Harbourn购物;住Maison Hall附近的,就可去Tesco,但相对比较远一些。

  市中心还有很多市场,摆在外面的通常卖水果蔬菜,与中国的菜市场一样。东西非常便宜,运气好还可以批发价买到最新鲜的东西。最好玩的是,伯明翰也有poundland即一元店,枕头、8个一盒的玻璃杯、冬天用的手套、内衣裤、3个一套的食物盒、胶卷,还有很多日用杂货、零食,都卖1镑,比在国内还便宜。

  这里的衣服很贵,有家叫Primark的服装店衣服最便宜,相当于国内Baleno的价钱,所以到英国留学带足穿的衣服还是非常要紧。由于这里的天气阴冷潮湿,穿带帽子的风衣最实用。

  说实话,伯明翰就像一个小小的中国城,无论上课还是生活,见到同胞的几率都非常高。(小玥 伯明翰大学心理学系留学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