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经幡飘舞的异国他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尼泊尔:经幡飘舞的异国他乡
2009年10月21日 17:54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上几个人坐在美丽的大花园里用早餐。一个铜制的小佛塔坐落在绿茵茵的草地中央,在晨光照耀下闪闪发光,金碧辉煌;一根根黑褐色的木雕支柱形成的回廊,环绕院落;花园里点缀着各式的陶罐、墙壁上砖雕佛像、烛台以及象神造型的神龛,大家坐在木质的餐台边,沐浴着异国的阳光,彼此交流着、熟悉着。

  但是酒店的自来水放出来是黄颜色的,一定要沉淀后才能用。还好我带了电热杯烧水,但尼泊尔的电力十分的紧张,每天都定时停电很长时间。

  穿过泰美尔区的街道(严格的讲应当称小巷更准确),来到加德满都的DUBAR广场。广场西面几座高大的赤红色的纽瓦丽式的寺庙呈现在眼前,广场南面是库玛丽女神庙-当今世界上现存的活女神住的寺庙。砖木结构的三层楼四合围拢成院落,楼上住着被供奉为库玛丽女神的小女孩(这样称呼似乎不太尊重哟)。那里的每一扇门窗都是雕刻非常漂亮的木制艺术品。大门的旁边还放着女神的战车,每年重大节日活女神就会乘坐它游行检阅。

  北面是著名的湿婆神庙。他是人们心中最主要的创造和毁灭之神。神庙的顶层窗户上有真人大小的湿婆和他的妻子雕像,不分昼夜,不知疲倦的注视着过往的人们。你可知道这里的很多神都是有婚配的……

  走过大钟、警察局,来到北广场。铺天盖地的灰鸽子在人群和寺庙间飞来飞去;第一次看到穿着大红大黄“衣裳”、脸上涂着各色油彩,有点儿人神不分的苦行僧;参观了规模不大,但无论建筑还是环境都很漂亮老王宫,还有部分建筑采用了古希腊风格,王宫更有帅气十足的廓尔克卫兵把守。

  看完杜巴广场,大家在一家用新鲜甘蔗和香蕉扎制成装饰门的果汁店里买了几杯鲜榨果汁喝。手持LP(lonely planet)边走边问,继续向猴庙行进。跨过一座人车拥挤的不能动弹的桥梁,看到泛着绿色的河水,水面上漂着动物的尸体、各种生活垃圾……目不忍睹。已经很累了,大家的肚子都在叫。找过一家家饭馆,卫生实在都不敢恭维,后来实在找不到了,不得不在一家脏兮兮的小店里点了些现场制作的熟东西吃。我们和当地的工匠肩并肩背靠背的用餐,而当地的人用沾满灰土的手直接抓去食物吃,而且食量很小。几个人一个水罐轮流喝水,高高举起水罐往嘴里倒水,嘴既不沾罐子,水也撒不出来,倒是当地一道风景。

  路过了被Shi误认为是监狱的国家博物馆和兵营,Shi 还用可能只有军人才能体会到的情感与荷枪实弹的卫兵一起合影(军纪和铭牌规定不允许拍照和进入)。在砂石路上步行了大约40分钟,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从侧边上的小路登上著名的佛塔SWAY AMBHUNATH。由于山上有许许多多猴子,不时做出各种滑稽的动作,故又被外国游客称之为猴庙。其实这里从13世纪就已经成为重要的佛教中心 。在这里的山顶可以俯瞰加都的全貌。传说加德满都山谷很早是一个大湖,而湖里的这座小山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从湖里自己升起来。

  从后山上来穿过一片塔林就看到了一座很大的佛塔。包括来自西藏的许多地方的僧侣、凡人都在此转经,为了不同的理由祈求佛祖保佑。在这里满天飘舞的经幡,佛塔林立,熟悉的乡音,使你仿佛身处青藏高原,忘记还在异国他乡。

  沿着1000多级台阶下来时,看到买票的小房子时才知道我们上来的小路原来不是正路,应当买票进入的。

  讨价还价100Rs包车返回泰美尔。又要渡过一个没电的夜晚,要充电的电池提早插上去,随时来电随时充。在这里头灯和手电筒是绝对有用的。泰美尔的店铺许多都自备小型发电机。

  晚上我们在一家著名印度餐馆“THIRD EYE”吃正宗的印度餐。花费了近一个半小时,才等来味道平平的“HALA”(音译)烤鸡,好在宽大的阳台上陪伴我们的有发电机的轰鸣,连绵不断的汽车喇叭声,音像商店里的寺庙音乐,SHOW DANCING传来的节奏感强烈的打击乐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