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德国最绿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汉堡:德国最绿的城市
2009年10月22日 16: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也许汉堡并没有水城威尼斯那么出名,不过汉堡也是世界上著名“水上城市”之一,水网四通八达。汉堡是欧洲桥梁最多的城市,桥梁数量超过2300座,多于水城威尼斯、阿姆斯特丹和伦敦桥梁的总和。汉堡到处绿草如茵,环境十分优美,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穿插在市区的不同地方,汉堡可算是德国最绿的城市。

  慢跑中见识汉堡最古老建筑群

  早上七点钟,组织者给我们安排了慢跑(jogging),是围绕汉堡中心城区的阿斯特湖(Alster)的内湖(7.4公里),带领我们慢跑的是汉堡的一位软件开发商,叫Gerrit Griebel,他也是一位长跑运动员。参加慢跑的只有我和来自英国伦敦WALLPAPER杂志特别项目总监Nick。Nick跟我说他一周慢跑四次,是从家跑步上班。他的家就在伦敦海德公园旁边,慢跑去办公室要30分钟时间。他很喜欢慢跑。在发达的国家,人们大都崇尚体育锻炼。我很担心我是否能够跑下全程,尽管体育是我的强项,但在广州这么炎热的气候下,长距离慢跑的人不多,我从来不参加慢跑。不过在汉堡体验这次慢跑真是明智的选择。

  阿斯特内湖被汉堡市最市中心、最古老、也最有代表性的建筑群所包围。周围有著名的百货公司、酒店、银行以及世界名牌店等等。汉堡市政厅也在湖的不远处。阿斯特外湖的周边环境十分优美,被大片的绿树和草坪所环绕,许多豪华的私家别墅、住宅区依湖而建。如果没有参加慢跑,不可能看见这么多高质量的别墅和低层住宅。

  Gerrit Griebel边跑边向我们介绍湖边的建筑,他们两人边跑边聊,我担心自己的呼吸被打乱,所以专心跑步,不插嘴问问题。沿途的自然风景和人工建筑都太美了,我跑得越来越轻松,随后也加入慢跑聊天中,在这样的环境下慢跑真的是享受……没有想到我轻松地跑完了7.4公里。

  据Gerrit Griebel介绍,阿斯特外湖是汉堡居民进行散步、烧烤、驾驶帆船等休闲活动的最佳场所,晴朗的夏日里湖上白帆点点,加上美丽的自然环境,令人十分神往。阿斯特湖也同样是汉堡的一大象征,汉堡人的骄傲。

  “划龙舟”感慨河道治理有成效

  当天下午我们就在阿斯特外湖的一个划艇俱乐部参加了一个“划龙舟”的比赛。划艇俱乐部是德国最有历史的一个划艇俱乐部,也是德国第二大划艇俱乐部。在他们俱乐部注册的会员大多数是普通的市民。俱乐部的负责人请了两位专业的划龙舟女运动员和一位专业的舵手带领我们与当地一个退休警察龙舟队比赛。

  我们划龙舟经过几条小河道时,我发现河道旁边偶尔会出现一些私家的小码头,码头后面就是独立别墅。这些滨水的房子大部分设计都比较朴实,每家的花园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很有个性。河道上也能看见野生的水鸭等水鸟自由自在地在河水中觅食。看着这样的场景,禁不住让我感慨在广州生活在河涌边的住家是怎样的痛苦。其实几十年前,汉堡河道的污染情况也很严重,不过在经过长期科学的、系统的水污染治理过后,现在的易北河已经完全通过自然生态循环保持干净了。(关鸣)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