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泽大学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了解留学生诉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金泽大学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了解留学生诉求
2009年11月2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加强大学的国际化,更好地满足留学生的需求,11月24日,日本金泽大学召开留学生座谈会,针对学校的学习研究环境等问题,倾听了留学生们的印象和感想。

  当天下午,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约40名学生与会。一位有着西班牙恋人的日本男学生直率建议说,他想让女朋友来金泽大留学,不过,因为女友所在的大学不是协定校,因此无法实现,因此他建议金泽大学增加协定校。

  据接受了众多留学生的自然科学研究科的福森义宏科长表示,“与同规模的千叶大学和冈山大学比较,金泽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很少”,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听听学生的“心里话”,来调整留学政策,为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对于选择留学日本的理由,一位中国留学生说“因为在高中时代,学的外语是英语,去英语圈国家留学比较简单,不过,日本离中国距离近,文化习俗也相似,就选择了日本”。一位来自孟加拉的男学生说“因为姐姐在这里学习过,所以自己也来了”,由此可见家庭和老师的影响而决定留学目的地的学生似乎也很多。另外还有一些留学生呼吁“希望有用英语授课的课程”。

  福森科长表示,“学校要让留学生毕业回国后成为教员或其他行业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对学校来说是最重要的。”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