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09年度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工作会议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继往开来 09年度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工作会议召开
2010年01月11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工作会议9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召开,来自全法学联及其分支机构、留学人员专业协会和校友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者总结了过去一年留学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0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会上表示,2009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首先,中国迎来了建国60周年的华诞,在这60年中,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初步的繁荣富强,进步之快令世人钦佩。其次,2009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双方不仅在政治外交领域取得了进展,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是日趋紧密。目前,大使馆正在积极推动在法建立汉法双语班,同时,孔子学院的发展也呈现欣欣向荣的势头。从2005年首座孔子学院落成,到现在已有14所之多。

  孔泉说,目前中国在法各类留学人员总数已经超过3.5万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教育处除了接待留学生,还派工作人员看望留学生,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的温暖。此外,他们还积极为在法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牵线搭桥,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孔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留学人员能继续努力学习、保重身体,以各种方式报效祖国,并且在促进中法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以及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上多做实事。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朱小玉在会上作了2009年全法留学工作报告。她说,去年在教育处登记的在法留学人员已达到35451人,其中自费留学生占85.6%。她指出,继“长江学者计划”、“春晖计划”以及“百人计划”等海外人才项目实施以来,在法众多优秀学者穿梭于两国之间,通过回国讲学、开展科研合作、筹建联合实验室以及培养研究生等方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智,他们在加强中法交流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第24届全法学联大会当天也同时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正在法国国立信息和自动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李正连任主席。 (李学梅)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