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华联会为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助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北海道华联会为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助学金
2010年01月1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在札幌总领事馆,举行了首届中国留学生支援金发放仪式。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大部分的联合会会员、留学生代表、留学生支援金获得者、日中友好团体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

  据了解,由在日华侨华人社团给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学金、支援金,在日本尚属首次。对这项活动,札幌总领事馆的胡胜才总领事和负责华侨工作的李春领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说,资助金额不在于多少,华侨华人有这份关心留学生的心比什么都重要,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是件好事,希望能继续做好。日中友好团体代表认为,从留学生开始成长、创业、立业,成立起来的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有心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留学支援金,这是大家的成功和成熟的表现,比金额更重要的是对晚辈的一份心意,并表示积极予以支持。

  首届中国留学生支援金活动,在中国留学生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他们了解到在札幌有华侨华人团体在关心他们,在支援他们感到十分欣慰。6位留学生支援金获得者感谢联合会的支援,表示把得到的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为把这项奖学金发放活动搞好,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几次召开理事会,建立支援金基金,制定申请发放条例,审查填写的申请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等原则,进行了面试,评审打分一系列工作,以至最后选定。14位面试留学生,个个优秀,最后6位留学生支援金获得者分别来自北海道大学,札幌大学,吉田学园。他们是:李伟嘉、孙伯仲、马芳、何伟男、徐晗笑、陈墨。

  去年,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在举办大型活动中,募集到来自联合会支援金基金约13万日元。在此,对所有捐款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期望今后能继续得到支持,希望有更多人积极奉献一份对中国留学生的爱心。

  为筹集支援金资金,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也在通过各种渠道争取有更多财力,计划支援中国的希望小学,贫困地区。(申雪寒 陶惠荣)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