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中国学联承办校园招聘活动 助留英学子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英中国学联承办校园招聘活动 助留英学子就业
2010年01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全英中国学联消息,2010年1月20日,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服务公司、国际顶级水平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举办了一场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招聘活动。全英中国学联承办了本次活动。普华永道中国商业中心主管姜甦唯等该公司商务代表到现场讨论中英经济,并为留英学子解答就业难题。在全英学联的宣传组织下,活动吸引了超过300名留学生参加。驻英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孙洪志博士,全英学联副秘书长茅盾等应邀出席。

  活动在孙洪志博士的演讲中拉开序幕。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对英国的留学生就业形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留学人员人数的增加也给中国学生的就业增添了压力。就此, 他对留英学子的就业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他首先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并注意了解当地文化,尽可能地融入环境;接着他强调找工作一定要充 分抓住机会,留学生平时要多留意职场信息,对类似于普华永道招聘的活动要踊跃参与:“找工作靠机遇,而得工作要靠能力。”最后,他也对普华永道为中国留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所有的中国留学生能在职场上得到更好的发展。英国普华永道中国招募计划代表Siobhan Harrington指出,希望将来能同全英中国学联在中国留学生就业方面更加紧密合作。

  招聘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普华永道也为所有到场的留学生提供了和该公司代表共进晚餐并进一步交流的机会。活动组织者,英国普华永道中国招募计划代表Yvonne Zhang对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全英学联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中国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全英学联的组织能力让人印象深刻。”留英学子们也表示学联为他们提供大量的职场信息有助于他们的学习与工作。

  全英学联主席孙皞达博士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关注。他在活动前强调,为留英学子搭建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和专家咨询平台是全英学联工作的重点;在这方面与普华永道的中国招募计划(China Sourcing Initiative)的主旨“为中国人才提供工作、实习的机会”不谋而合。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