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女生遇车祸生命垂危 男友不离不弃终成良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德女生遇车祸生命垂危 男友不离不弃终成良缘
2010年01月27日 10:27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晨蕊和崔雨青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我领事官员祝贺新人喜接连理(左1为驻慕尼黑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刘霞领事,右1为成瑞领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张晨蕊在德国慕尼黑遭车祸后,重伤入院,多日不醒,经抢救恢复知觉,须入住康复中心接受理疗。她的“80后”男友崔雨青(慕尼黑工业大学自费留学生)出于爱心,不顾张有残疾、行走依靠轮椅,坚持要求与张结婚一事很感人,催人泪下。

  为此,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破例派员去康复中心为张崔履行结婚登记法律程序;同时,藉此案例对国家公派博士生进行了一次生动人身安全教育,并共同奉献爱心,为张、崔捐款。慕尼黑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华裔科学家教授孟立秋博士向崔提供了勤工俭学岗位。新年伊始,捐款博士生的部分代表、孟立秋教授等专门看望张晨蕊和崔雨青,并送去捐款。

  2009年9月9日,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馆刘霞、戴继强领事和成瑞领事随员赴巴伐利亚州Bad Aibling康复中心,为尚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张晨蕊与其男友崔雨青办理结婚登记。

  新娘张晨蕊于2009年5月底在慕尼黑市不幸遭遇车祸,几经抢救医治脱离生命危险后曾长时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我驻慕尼黑总领馆馆对张晨蕊遭车祸一事高度重视,以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张的亲属,并协助其办理来德手续。王彦敏副总领事和戴继强教育领事还数次去医院和康复中心探望张晨蕊。

  新郎崔雨青—“80后”的自费留学生,在女友突遭车祸后,克服各种困难,始终陪伴她身边。在亲人悉心照料和鼓励下,张晨蕊终于苏醒并逐渐康复。为给女友以更大的支持和照顾,崔雨青主动提出选择象征天长地久的2009年9月9日与女友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由于张晨蕊行动不便——尚坐在轮椅上,总领馆特事特办,派员赴康复中心,为这对新人履行了结婚登记法律程序。

  2010年1月1日元旦佳节,捐款的国家公派博士生代表戴连攀、王芳、吴怀志、张云、赵越、周豫湘,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第一副校长、华裔科学家孟立秋教授博士,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教育组戴继强领事等,专程前往张晨蕊和崔雨青住处,送去捐款和中国教育部专为海外留学人员定制的新年挂历、台历、效率手册和节日灯笼;孟立秋副校长带去了自制风味甜点,戴继强领事也带去了南京特产盐水鸭,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敬意。大家衷心希望张晨蕊早日康复!共祝新娘新郎白头偕老!

  张晨蕊和崔雨青对同学们、慕尼黑工业大学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的关怀和爱心再三表示衷心感谢,其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