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留学生各种形式迎新春 新西兰虎年春节年味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华人留学生各种形式迎新春 新西兰虎年春节年味浓
2010年02月21日 14: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新西兰华侨华人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欢庆中国农历新年(虎年)的到来。

  13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一年一度的华人“新春花市同乐日”迎来了数万民众,给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和妇女事务部长黄徐毓芳、奥克兰市长班克斯等到场祝贺。约翰·基为醒狮“点睛”并致辞说,近年来新中两国关系非常密切,双边贸易增长十分显著,华人社区已成为新西兰的一个重要社区。

  参加新春花市的人们除品尝中国传统小吃外,还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来自中国湖南艺术团的女演员表演的太平洋风情草裙舞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来自惠灵顿和北帕默斯顿的中国留学生代表20多人除夕夜聚集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自己动手准备年夜饭,共庆春节。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向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拜年,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中新友谊,发挥亲善大使、民间大使的作用,在新西兰民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14日,首都惠灵顿市政府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花车大巡游和新年庙会。上万名当地民众早早来到市中心街道,手持小红旗、红气球,夹道观看舞龙舞狮队伍和花车巡游方阵的表演。在颇有中国特色的花车上,来自不同社团的表演者或敲锣打鼓,或展示中国传统戏曲服装和民族服装。花车所到之处,无不引来人们的欢声笑语。

  巡游队伍到达的终点是惠灵顿当天最具人气的场所——新年庙会。兴高采烈的人们驻足在一个个摊位前,或品尝中式小吃,或体验中国传统的推拿按摩,或挑选购买春联、年画。一个摊点的几名年轻华人很有创意,把英文人名翻译成中文并用毛笔写在红纸条上,吸引了许多当地人前去“索字”。

  新西兰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四邑会馆等华人社团近日也举办春节晚会,欢庆中国新春佳节的到来。(刘洁秋 黄兴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