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孔子杯"全荷留学人员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首届"孔子杯"全荷留学人员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10年04月16日 13:26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届“孔子杯”全荷乒乓球友谊赛于4月11日上午11时在埃因霍温大学1号体育馆鸣锣开赛。本次赛事由海牙孔子学院(CIH),荷兰华人学者工程师协会(VCWI)和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NL)共同举办,共有来自中国大使馆,孔子学院,阿姆斯特丹联队,格罗宁根,瓦格宁根,埃茵霍温,内梅亨,鹿特丹和经济技术中心微电子论坛联队等共计16支队伍参赛。

  比赛首先由中国驻荷兰使馆教育处罗平主任致开幕辞,使馆政务参赞张晋雄先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后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各代表队进入各自分区进行比赛。比赛规则为每两队之间比赛5场,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单,双打和男单。比赛分为2+1+2模式,即男单,女单同时进行,然后进行双打比赛,最后进行两场男单的比赛。比赛记分采用国际通行的11分制。赛场中,选手们精湛的球艺引得观众们喝彩声不断。赛场上无论是六旬老者,还是五岁孩童,不管是旅荷华人,学者与留学生还是荷兰当地朋友,大家都激情满怀的投入到紧张精彩的比赛当中,充分享受乒乓带来的无限乐趣。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晋雄参赞表示:从容国团1959年在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为中国夺得第一个男子单打冠军,打出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振奋了民族精神,到70年代的乒乓外交,乒乓球作为国球,都极大地传承了中华文明,促进了中国进步,见证了国家发展。本次乒乓球友谊赛以球会友,振奋体育精神,弘扬中国文化,是项很具有文化内涵的体育赛事。

  孔子学院的周家娟院长表示本次赛事从09年开始筹办,得到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就是希望通过饱含中国文化精髓的乒乓球运动让广大荷兰朋友更真切的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精巧与细腻。孔子学院冠名本次比赛,也是希望能让荷兰朋友通过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近亲中国文化,感知东方文明。

  教育处罗平老师认为本次比赛给广大的在荷华人、学者与留学生提供了一次增进友谊的宝贵机会,让大家通过切磋球艺,促进了解,是非常有意义的赛事。

  在经历了一天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后,孔子学院代表队、HIGH TECH CAMPUS队、TTV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鹿特丹2队获得第四名,其他进入八强的球队还有格罗宁根1队、瓦格宁根代表队以及两支经济技术中心和微电子论坛队联队。最后由张晋雄参赞宣布大赛圆满闭幕,大家期盼在明年的“孔子杯”上再聚首,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获得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以及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李家厨海鲜煲仔菜馆,以及新南京酒楼的赞助。(于淼 张乃熹)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