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办讲座解析俄罗斯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办讲座解析俄罗斯社会
2010年05月1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近日,应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的邀请,圣彼得堡中国中心主任,孔子学校校长,博士生联谊会顾问,韩丹星博士为联谊会作了一场题为《当前俄罗斯社会状况及存在的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博士生联谊会副会长王冠军主持,副会长宋敏彦,马力及20多位联谊会成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联谊会副会长王冠军首先代表联谊会对韩丹星博士能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大家做讲座表示感谢。并讲到,韩丹星博士早年来俄罗斯,亲身经历了苏联解体的阵痛和后来数十年的俄罗斯社会动荡,亲眼见证了近些年来俄罗斯由乱到治、逐步稳定和发展的过程,可以说对俄罗斯认识非常深入。相信韩老师的讲座对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俄罗斯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韩丹星博士知识渊博,语言生动,在运用大量的事例和史料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苏联解体的过程以及解体后的近20年的俄罗斯社会变化,并指出了当前俄罗斯社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对于苏联解体的原因和当前俄罗斯社会的治理,韩丹星博士同样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看法。讲座中韩丹星博士还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眼光,着重对中俄教育制度进行了剖析和比较,并就中国的教育改革提出了发人深思的建议。最后,韩丹星博士结合以上内容,阐述了中俄关系的现状,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在座同学争相发言,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了对俄罗斯社会和中俄关系的一些看法和见解,气氛非常热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了达两个半小时之久。讲座之后,联谊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益匪浅,找到了很多共鸣,学到了不少知识。

  圣彼得堡中国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俄罗斯著名的一所华语学校,2008年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成了了孔子课堂,圣彼得堡中国中心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俄罗斯的推广,以及中俄文化交流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是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教育组指导下成立的一个具有学术性质的留学生社团。联谊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种有意义活动,这些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又给圣彼得堡的中国留学生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举办学术讲座是其重要活动形式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