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地“智能汽车产业园”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6月28日,中关村核心区—上地“智能汽车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尚科上地办公社区举行。

项目官方图。
项目官方图。

  此次启动仪式是由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汽车协会 、尚科办公社区、国投长期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美国梦幻车创新技术研发中心、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

  据介绍,上地“智能汽车产业园”的项目定位是集增值服务、研发设计、展示交流、创新企业孵化、金融与产业链接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汽车产业聚集园区。

  上地“智能汽车产业园”将着力发展未来汽车产业高端产业链,依托北京强大的汽车产业、科技和人才优势,打造未来汽车产业升级的中国版智能汽车“硅谷”。

  在启动仪式上,尚科办公社区董事长李智勇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人工智能特别是无人驾驶领域发展空间广大。作为以产业为核心的大规模共享办公空间,尚科将协同多位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提升发展。

  光华汽车协会会长、国投长期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海表示,智能汽车产业园的启动要引入智能汽车和共享办公两个理念,要在这里汇集技术和人才,把智能汽车产业园建成智能汽车高端人才、高端技术、高端产品汇聚的高地。

  在仪式最后,尚科办公社区与国投长期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同开发运营中关村智能汽车产业园的协议;国投长期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盛景嘉成投资管理公司及尚科办公社区等共同签署联合发起中关村智能产业发展基金20亿元的联合管理协议。(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