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融集团亮相全球行业峰会 揽双奖彰显品牌AI实力

  中新网7月10日电 7月7—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雷锋网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同承办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在深圳举办。会上,凭借自主研发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金融技术,智融集团荣获“AI金融实践领域最具投资价值奖”和“2017新智造成长榜50强”两项大奖。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最重量级的行业盛会,本届CCF-GAIR聚集了包含8位中外院士在内的30余位全球顶级学术专家、300多位来自微软、谷歌、百度、搜狗、智融集团等顶尖科技企业领袖、海内外明星独角兽公司创始人及业内知名投资人,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助手、金融科技、未来医疗、智能驾驶等10个细分领域,分享他们在前沿科技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2030年全球GDP将增长14%,相当于15.7万亿美元,而中国和北美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大的受益者。CCF-GAIR大会从学术、产业等多重视角,深入探索人工智能在当前及未来应用领域的多种可能,以加速完善AI+医疗、AI+教育、AI+金融等垂直领域的应用落地和产业布局,并产生积极的指导示范效应,帮助科技创新企业在时代改革浪潮中捕捉新的发展契机,推动AI产业逐渐步入成熟期。

  7月8日CCF-GAIR金融科技专场上,智融集团CTO齐鹏以“人工智能+金融的实践与想象”为主题做了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人与计算机的交互方式,也为人们带来新的技术手段去解决更复杂现实问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AI为金融领域做相应赋能正深刻改变着国内金融生态。

  以智融集团自主研发的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为例,其组成部分“柯南特征工程、D-AI机器学习模型和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恰好对应了人工智能中的“Identify-识别、Evaluate-评估、Calculate-计算”的核心组成要素。

  其中作为系统判断依据的“柯南特征工程”通过海量数据已挖掘产生超过1200个以上维度的弱特征;“D-AI机器学习模型”将底层数据通过特征工程提炼成“知识点”后,利用上层算法模型进行反复练习,再不断迭代优化后形成“超级大脑”,实现越来越高的判断力、准确度;“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则用高性能的架构支撑模型的快速迭代及系统的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智融集团旗下已拥有小额短期借款APP用钱宝、人工智能风控引擎I.C.E。及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PaaS三大核心产品。同时,作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金融技术研发者,智融集团也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于2017年3月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并于同月完成4.6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实现品牌升级。

  CCF-GAIR峰会期间,雷锋网、GAIR联合数十家著名投资机构根据AI领域创新公司的技术实力、商业价值和成长性进行深度评选,设立了最具权威性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公司榜单。受邀参加CCF-GAIR的智融集团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独特创新的商业模式,一举荣获“AI金融实践领域最具投资价值奖”和“2017新智造成长榜50强”两项大奖。

  随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智慧时代的到来,CCF-GAIR峰会的举办为国内外学术、业界专家提供了一个广阔交流的平台,既从宏观上探讨了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及前沿思考,也全面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每一个垂直领域的应用实践细节。智融集团作为人工智能时代发展洪流中的一分子,也将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与创新,继续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实践的发展新路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