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联手泰诺健发力体育消费 引领健康生活

  中新网9月22日 近日,泰诺健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尼里奥•亚历山大到访苏宁总部。尼里奥•亚历山大执掌的泰诺健是意大利及全球顶级高端健身器材品牌,在全球拥有14家分公司,业务范围遍及欧洲、亚洲与南美,是全球高档健身器械领域的领先者。志在打造“品质生活”生态圈并进一步促进全球化战略发展的苏宁也格外重视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合作伙伴。

张近东(右)与尼里奥•亚历山大(左)进行会谈
张近东(右)与尼里奥•亚历山大(左)进行会谈

  “我们是一家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尼里奥•亚历山大这样问候。此前,泰诺健作为苏宁旗下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赞助商之一,与国际米兰俱乐部已有20年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夏天其也成为了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器械供应商。而双方这次约见,也讨论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计划。

  在苏宁总部的行程里,尼里奥•亚历山大一行参观了苏宁的企业展厅,了解了苏宁27年来从一家面积仅200平米的空调专营店到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的发展历程。在苏宁易购的展厅里,还体验了最新的大数据与云计算支撑的O2O购物。

  “我发现苏宁是一个很好的商业伙伴,希望可以通过和苏宁合作让泰诺健更深入地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在尼里奥•亚历山大看来,融合线上线下的苏宁有着比纯电商更大的优势,目前苏宁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金融、文创、投资、体育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而苏宁国际的成立及在欧洲商业合作的不断推进也给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和更加成熟的想象空间。

  对于苏宁来讲,也期待着通过和泰诺健的牵手进一步营造苏宁引领品质生活的国际化高端品牌型格。在张近东看来,这样的合作可以增加对一线都市高品质消费人群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苏宁作为中国一线零售平台的行业实力,从而带动未来更多与泰诺健类似的国际高端品牌入驻苏宁。

  “我发现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点,包括对健康和体育的热爱,还有对创新和科技的不断追求。” 尼里奥•亚历山大笑称这是他和张近东相似的地方,也是苏宁和泰诺健相似的地方。作为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6届奥运会的赞助商,泰诺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传递着“全面健康”的理念,其不仅为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尤文图斯等世界顶级体育俱乐部及纳达尔等世界体坛巨星提供顶尖的专业训练装备,还广泛传递着健康品质生活理念,甚至致力于打造大众参与的“健康城市”。苏宁目前则拥有三家足球俱乐部,在加强俱乐部运营管理的同时,也致力于赛事版权、青训、体育传媒等业务的运营,拥有包括欧洲五大联赛、中超、欧冠等在内的“史上最全”的顶级IP,形成了从赛事、版权运营到体育零售业务到再到体育健康产业生态的拓展。

尼里奥•亚历山大(左三)在参观苏宁广场规划模型
尼里奥•亚历山大(左三)在参观苏宁广场规划模型

  而此前在7月的国米中国行活动中,苏宁与泰诺健就已经开创性地尝试了一次品牌层面的深度合作,在位于南京徐庄的苏宁足球训练基地举办了一场以“Train Your Dream为梦想而训练”为主题的公开体验活动,将体育与健康的魅力向更多热爱生活的人和代表未来与希望的青少年们进行了跨越国界的传递。活动不仅受到中外传媒与市场的一致赞赏,在全球顶尖的议题性杂志MONOCLE的夏季特刊中,苏宁近一年来的国际化拓展更被评价为“一次中国企业面向欧洲的强力发声”。

  “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中国人对体育健康越来越重视。苏宁和泰诺健的合作,可以一起驶向健康经济更深的蓝海。”张近东相信,苏宁强大的线下线上零售实力,以及丰富的体育IP及品牌推广资源,可以让双方的合作擦出耀眼的火花。“我们有定位时尚潮流、高端消费人群的苏宁广场以及高端商业住宅项目将在全国范围持续落地,还有面向顶级高端消费群体的上海苏宁宝利嘉酒店也即将于今年年内开业,它们都精准覆盖了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主力用户人群,也会为未来苏宁的品质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机会与更多元的平台。”

  在意大利,泰诺健被誉为“运动器材中的法拉利”,并与宝格丽、芬迪、古驰等同是意大利高端品牌协会ALTAGAMMA的成员之一。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喜爱健康运动的人群比例不断提高,也对该领域的消费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国充满了机会。”张近东期待尼里奥•亚历山大“多到中国走一走”。尼里奥•亚历山大则表示他非常乐于接受这位中国合作伙伴的邀请,因为他也已经注意到,“中国市场现在是世界一流的市场,这些年中意商贸关系非常好,和苏宁这样的优秀中国企业牵手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