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的“双十一”怎么过?百世带你走一趟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一根网线连通全球。在国内掀起“双十一”跨境购热潮的时候,远在俄罗斯的“剁手党”伊万(化名),也加入了这场狂欢。“双十一”他通过速卖通网购了一款数码产品。

  在广州、义乌等地的卖家在一个月前,根据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清关中心的数据分析,已经将海外国消费者喜欢的商品提前运往乌鲁木齐。

  位于义乌的某跨境电商平台已经在“双十一”来临之前忙碌了起来。根据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清关中心的数据显示,海外消费者最爱的中国产品是电池,占比超过20%。紧随其后分别是充电器、手电筒、手机配件等。

  这些商品出境,需要办理一系列通关手续。包裹抵达乌鲁木齐后,被送入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海关清关中心。

  每个进入海关清关中心的包裹,都需要单独通过查验流水线,在短短6秒时间内,接受X光机同频比对系统,来查验包裹中的实物与申报数据是否相符。

  “双十一”当天,俄罗斯小哥伊万(化名)的数码产品,又经过了海关、检验检疫等一系列查验。海关物流监管局发放核放单。

  此时,商品已经可以出关了。百世新疆跨境电商海关清关中心于2017年初建立后,商品从清关到抵达买家所在地,耗时从原来的20-35天缩短至8-15天。也就是说,伊万(化名)在“双十一”下单,一周左右就能收到来自中国的数码产品了。

  由乌鲁木齐发往俄罗斯的商品抵达后,货品将进入俄罗斯海外仓,由工作人员清点商品。

  清点商品之后,由俄罗斯海外仓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拣,再分别发往当地集散市场或者直达当地消费者。提前备货到俄罗斯海外仓的商品,“双十一”下单也可享受次日达。

  如今,“双十一”已经不再只是中国人的购物狂欢节了。随着国际物流通道的建设和完善,海外消费者越来越充分地感受到物流的“中国速度”。

  以俄罗斯为例,除了全球性电商平台,当地电商也发展迅速。近年来,当地电商平台每年都会培养数千名买手到世界小商品集散地中国义乌,用1-2个月时间挑选商品。他们挑选的各类商品,通过日益完善的国际物流通道,源源不断地进入俄罗斯的千家万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