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植和激励全球创新者 WeWork创造者大赛在华启动

  中新网2月1日电 1月31日,WeWork宣布由WeWork全球首创的创造者大赛正式在中国启动,对WeWork会员及所有公众开放申请。WeWork创造者大赛将向所有具有创新思维的中国企业家、艺术家、初创企业、个人和非营利性机构开放,力图点燃中国的创新引擎。

  据悉,WeWork创造者大赛中国赛区报名截止至2018年3月13日,决赛将于2018年4月12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WeWork创造者大赛设置了四类不同奖项,奖金总计高达约六百多万人民币。从中国赛区甄选出的优胜者将在2019年年初前往纽约参加WeWork创造者大赛全球总决赛。

  2017年,首次WeWork创造者大赛于纽约启动。以扶植和激励全球创新者为目的,无论是刚刚成立的企业,还是创业公司,抑或是非营利性机构,该大赛面向各个行业和各个发展阶段的创造者们。比赛横跨华盛顿、底特律、奥斯汀、伦敦、柏林、特拉维夫和纽约,并收到了超过6000份来自美洲、欧洲及中东地区(特拉维夫)的申请。同时,1万4千多名观众亲临决赛现场参加大师讲堂、人才交流会及观看决赛。通过与各个当地社区的紧密合作,WeWork 创造者大赛最终优选出了152位获奖者。他们不但被授予了共计逾1,480万美元(包括全球决赛上的)的奖金,也创造了许多新的工作岗位。

  2018年,为了进一步助燃全球创造引擎,WeWork创造者大赛将在全球九个主要城市分别展开地区选拔,上海将作为在中国的主要城市,获胜者将齐聚纽约,在总决赛中进行最终的角逐。

  WeWork亚洲董事总经理李恺先说道:“我们很高兴宣布WeWork创造者大会在中国正式启动。我们坚信这将是对中国创造者们意义非凡的一年。基于WeWork创造者大赛的独特性和包容性,我们期待看到中国的创造者们在畅想未来生活和工作时所展现的多元创意。未来,随着WeWork全球社区平台资源的进一步加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和中国政府协作,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帮助创造者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今年,WeWork针对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申请者设立了四类大奖:新兴事业奖(奖金:13-36万美元,约合83-230万人民币) 、表演艺术者奖(奖金:1.8万-7.2万美元,约合11.5-46万人民币)、非营利性机构奖(奖金:13-36万美元,约合83-230万人民币)和社会回馈奖(奖金:3.6万-13万美元,约合23-83万人民币)。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谈到:“WeWork在中国欣欣向荣的业绩使我们相信, WeWork创造者大赛落地中国将极大地助力WeWork会员的业务增长。与此同时,为了积极响应中国政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WeWork也将持续拓展中国市场,同政府一起推动创新,驱动新经济蓬勃发展。”

  在诸多优秀的参赛者与胜出者中,来自WeWork创造者大赛底特律赛区的姚文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和感悟。“从一名决赛选手到最后成为WeWork的会员,WeWork通过创造者大赛这个杰出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改变世界的珍贵机会。即使最终我们没有在决赛中胜出,我们也以此为契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是WeWork创造者大赛将我们这些志趣相投的人连接在了一起,使我们分享彼此的价值观和梦想,并不断将想法付诸现实。凭借WeWork强大的全球关系网络,我们离进军中国市场并进一步扩大业务也更近了一步。”女性创意运动品牌POWWFUL 的联合创始人姚文谈到。

  WeWork鼓励创造、推动创新的精神,也得到了包括中关村创业大街、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中国加速、蔚来、上海纽约大学等创新公司、平台及大学的支持和响应。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表示:“此次很高兴能够和WeWork携手合作,进一步促进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在中国的落地和开展。WeWork一直致力于推进全球创新和社区打造,双方此次合作在为我们带来了全球最新创新力量的同时, 也有助于中国创新力量与世界的链接与分享。”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WeWork创造者大赛’即将登录中国,这项倡议向全球创造者致意并为他们赋能,这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的宗旨是一致的,我们作为‘全球创业者的中国导航’期待全球的创造者在中国交流、碰撞,促进更多国内外创业生态的融合、人才的交流和创造的落地。”

  “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自身使命,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探索这个充满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世界,而此次与WeWork的合作正和我们的核心使命相一致。” 上海纽约大学创造力与创新研究项目主任Adam Brandenburger说道,“我们了解在本土创业生态系统中创造性思维的重要性,我们很荣幸能与WeWork创造者大赛合作,真正帮助创造者实现梦想。”

  据了解,2017年,WeWork在中国开设了共10间办公空间。2018年,WeWork将在深圳、苏州、杭州、厦门、成都、南京、西安和武汉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