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AWE2018亮剑:做好“国民家电”,定义“品质生活”

  作为享誉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2018在3月8日拉开帷幕,业内期待本届展会能够释放出中国家电企业继续创新的成果,展示更多行业企业的不同亮点,以进一步确立中国家电产业在全球市场的全新地位。

  格兰仕作为与改革开放同行的杰出民营家电企业,几乎参与了AWE有史以来的每一届展会,总是会在展会上有意想不到的展示,既有让人赞叹的新科技,也会释放与时俱进的品牌新红利。本届AWE,格兰仕带来了全套智能家电和G+智慧家居,将以“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新主张温暖亮相,展现新时代大国品牌全民共享的新风范。

  面向亿万家庭,格兰仕为“国民家电”代言

  现代家家电用品,从“奢侈品”到“日用品”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也是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而渐变的过程。格兰仕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40年,就见证和参与了这一历史进程。

  当前,国内经济已经发展到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阶段,广大人民群众家真正需要什么样电品又成了一个亟待完成的课题。

  而格兰仕作为中国家电领域最为贴近国民的家电企业,在本届AWE展会上的展示方式和透过展品反映出的新理念,一方面表明格兰仕的品牌价值观有了新变化,另一方面格兰仕这种新理念的变化,正好是与广大民众美好生活的诉求相一致。

  从格兰仕高层最新透露的信息表明,格兰仕已经清晰的认识到,国内家电消费完成普及进入更新需求占据主导地位后,一些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陷入误区,以为产品越是所谓高端,价格越是高企,才是满足美好生活需求。但格兰仕却不这样认为,在格兰仕看来,几万元一台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并不是绝大多数人的所需,只能是为少数人提供极端享受。

  因此,格兰仕调整了自己的品牌价值观念,要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品的前提下,绝对不在价格上背离价值,借所谓转型高端来赚取不合理的利润。因此,格兰仕全产业链明确“国民家电”品牌定位,意在把精工细作的产品以富有诚意的价格普及到全球市场,让品质家电全面响应和满足现代家庭的品质生活需求。我——格兰仕,要给高科技高品质且大众享用得起的“国民家电”代言。

  格兰仕首次为世界定义“品质家电”标准

  在格兰仕看来,改革开放40多年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消费能力日渐旺盛,但也绝不是现在就去享受奢侈家电的时候,毕竟中国才是刚刚步入小康社会,与发达国家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相比较还处于较低水平,少数人的高消费不可能代表主流用户群体。

  因此,把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与提供高品质产品之间的度,就是一个极为复杂的工作和过程。不能把少数人个性化的需求当成普遍行为,现阶段为广大民众要提供的并不是奢侈,而是既要满足互联网时代产品功能齐全,也要是与现代智能制造出的精品匹配,同时价格上也要做到亲民,让多数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用的爽。

  在此过程中不难发现,格兰仕在最近几年不惜血本投入资源,引进欧美、日本的智能化制造设备,对工厂的制造设备和流程进行工艺改造,使得格兰仕提供市场的家电品,堪称个个都是精工制造。每一款产品都具备了精工细作,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艺术品。或许,这就是格兰仕所需要的“品质家电”。

  实际上,格兰仕此举就是在给全球市场定义“品质家电”的标准。即,在把家电品做成精品的同时,也不可以把价格虚高到令人咂舌,来赚取不该有的高额利润。精工制造与适当价格的完美统一,或许就是“品质家电”内涵和标准。

  用品质生活场景把“国民家电”本色融入AWE

  AWE2018,格兰仕展位位于E5-5F31,携旗下生活电器、厨房电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系列精品悉数参与展出。格兰仕在此次展会的展品都是市场主销品,不像一些品牌只是将概念产品展出,实际上在市场上很难购买到。亲民之举悠然于眼前。

  据了解,本届AWE格兰仕为了突出“国民家电”和“品质家电”这两大主题,还专门策划了“爱烹饪的你吃出品质”、“懂穿搭的你传出品质”、“创未来的你住出品质”等主题场景和互动活动。为了体现“国民家电 品质生活”的朴素内涵,格兰仕与众不同的采取了不请明星,不请大咖在展区走秀,而是把展区做成开放式的,不设任何门槛让消费者来与格兰仕的专业人员一起互动,一方面把格兰仕的消费主张轻松传递给用户,另一方面也是零距离与用户沟通,掌握用户的真实需求痛点。

  跟踪家电业30多年的专业人士张彦斌就认为,格兰仕作为最为贴近百姓的家电品牌,一直致力于精品家电在现代家庭的普及推广,现在将其定义为“国民家电”和“品质家电”恰如其分。格兰仕无疑是为民族品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闯出了一条新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