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落实投资东北战略 助力东北振兴盛大启动

  中新网3月22日电 距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年初“走访东北三省,京东计划三年投资超200亿”不久,京东助力东北经济振兴计划进展迅速。2018年3月21日下午,京东云宣布与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江网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省级大数据研究院、电商产业园、人工智能、商品供应链、仓储物流以及线下实体等共十大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建京东(黑龙江省)北方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为黑龙江提供从“云平台搭建到大数据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持续为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促进黑龙江产业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孙耀武、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龙江网络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平、龙江网络总经理马昕等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会议。

  据介绍,京东拥有行业价值链最长、最优质的大数据(Big Data),也是使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最彻底的企业。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在致辞中提到:“2017年京东集团正式确立了‘无界零售’的战略宏图和‘积木赋能’的未来,同时, ABC技术发展战略将在未来成为京东对外合作赋能的技术核心。”他表示, 京东云将全方位开放输出集团内部的资源、能力和数据,与黑龙江各个行业企业及合作伙伴共创、分享价值,用技术创新和实践带动黑龙江产业升级转型。并将龙江的资源优势与京东云技术经验有机结合,以模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形式全面赋能黑龙江产业,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

  龙江网络总经理马昕充分肯定双方合作,并指到:“目前,黑龙江省正处在发展的上升通道和全面发展北部强省的时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都有巨大的拓展和建设空间。龙江网络通过此次与京东云的强强联手,将共同实施以数字化服务带动相关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推进黑龙江省文化、技术、经济事业安全、优质、高效的发展。”

  此次签约后,京东云与龙江网络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互补与共享,深入推进大数据、供应链等领域合作,建立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能力,营造新生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