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承办第二届上海国际互联网家居节

  中新网7月19日电 日前,由齐家网承办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上海国际互联网家居节”在上海召开,本届产业大会以“破茧、蜕变、重生: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未来黄金十年”为主题,聚焦绿色环保、智能建造、精装修、装配式装修和整装等话题,旨在树立新理念、应用新技术,深度探讨大家居产业概念升级后的行业新生态、新趋势,推动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在未来黄金十年中的迅猛发展。

  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刘晓一在致辞时表示,第五届产业大会以“破茧 蜕变 新生”为主题,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契合时代,富有新意。他指出,2017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94万亿元,约占整个国民经济的4.9%。行业总产值比2016年增加2800亿元,增长7.6%,增速比2016年提升了0.1%,比宏观经济增速提高了0.7个%。其中公共建筑装饰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2.03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500亿元,增长8.1%;住宅装修装饰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1.91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1300亿元,增长7.3%。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致辞时表示,嘉定是长三角区域中经济辐射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希望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及企业家在更多领域、更宽范围当中开展深入的合作,打造出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逐步服务全国市场、进军全球市场的泛家居产业发展的集聚区。

  过去十年,是中国房地产业的黄金十年。未来十年,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黄金十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会长、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在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他总结道:2017年,根据上海嘉定新城“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大家居”产业发展定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上海嘉定新城管理委员会合作,共同推进 “百企万亿数字港”的行业数字产品交易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在嘉定新城落地;启动中国大家居产业发展总部的建设。通过打造总部经济体,帮助企业做强做大,成就企业行业领袖梦想。同时可以带动行业进行并购、重组、优化。通过打造产业生态链,使企业融合、联动、共建、共享,共同推动中国建材家居产业生态发展。

  谈及未来行业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表示,精装、装配和整装是行业发展方向。精装修的发展改变了公装企业和家装企业的工程结构比例,装修模式和消费行为方式;装配式装修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绿色发展,提高产业效率;整装未来将改变装修消费模式,整装模式供应链建设的市场效应,将全面推动家装行业供应链建设的转型升级。

  齐家网副总裁俞丽萍在会上分享了齐家网从流量入口到平台共生的主题,介绍了行业变局下的应变之道。她表示,互联网用户对于装修服务的需求更重品质和服务,购物习惯和消费决策更加多变。在变局之下,齐家网不仅仅是行业流量入口,同时也在进行全方位赋能,包括口碑、运营、供应链、金融、系统等方面,力求与平台企业共荣共生,从技术创新角度、平台角度,帮助业主真正解决痛点。

  随着我国建筑装饰行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行业问题和消费市场依然存在不足,为了中国建材家居产业的健康发展,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牵头,齐家网等21家企业代表共同发起“行业诚信公约”,为行业诚信做出表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