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赴美投资超十亿美元遇文化冲突 商务部回应

  中新网6月29日电 针对“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遭遇文化冲突的报道,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今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走出去。希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审慎决策,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

资料图: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资料图: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在商务部29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赴美投资超十亿美元的“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遭遇文化冲突,福耀玻璃因劳资关系、工作安全条件等问题水土不服,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孙继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开始在海外投资兴业。不同国家之间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文化习俗存在差异,这是每一个开展对外投资的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

  孙继文表示,中国政府一贯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走出去,在多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等法律层面努力为中国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环境,同时也通过发布相关国家投资指南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介投资目的国的投资环境、人文习俗等情况,提示企业海外投资风险。我们希望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能够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审慎决策,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