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主题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4月3日,由中国发展网主办的“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主题年会在北京举行。

4月3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主题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4月3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主题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此次会议以“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特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区域发展趋势与营商环境建设、品牌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等关键议题进行探讨。

  中国发展网总裁胡跃龙表示,当前,如何实现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如何建立起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政府部门、学界,特别是企业家们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凝聚发展智慧、展示发展成果、推广发展经验、形成发展共识。

  本次年会有针对性地设立了高质量发展案例分享和报告,来自地方政府官员、各领域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经济新动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创新、金融创新等典型案例。年会还设立了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两个圆桌论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