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破3000点创2年新低 逾百股跌停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A股延续深度回调,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持续下探,盘中最深跌幅逾2%,创下自2016年6月30日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盘中跌近4%,创业板指尾盘加速跳水跌近4%,失守1600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有3158只股下跌,逾百股跌停。

沪深大盘指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932.08点,跌幅2.97%。深成指收报9526.88点,跌幅4.19%。创业板早盘收报1576.85点,跌幅3.95%。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军覆没,商贸代理板块领跌各大指数。市场持续弱势,农林牧渔板块开盘逆市走强,在所有行业板块中相对抗跌。与之对应的相关概念板块亦表现活跃,乡村振兴、生态农业、猪肉概念跌幅较窄。个股方面,农发种业涨停,丰乐种业涨逾9%,新五丰、正虹科技、宏辉果蔬、新农开发等涨超3%。

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题材概念方面,特钢板块领跌,中原特钢跌停、钢研高纳、久立特材、方大特钢、大冶特钢跌逾8%。此外,小米概念、苹果概念、体育概念、钛金属也大幅回调,截至午间收盘,跌幅均超6%。

特钢板块跌幅居前个股

  个股方面,濮耐股份、集泰股份、红宇新材、阿克力、蓝晓科技等10余只股票封停,宁德时代逾40多万手买单封住涨停,股价报58.30元,总市值达1267亿元,超越温氏股份,暂时成为创业板市值最大公司。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市场存在悲观情绪,担心内部经济去杠杆,外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综合影响。但市场大可不必过于悲观,一则我国经济内生动能增强,中周期仍然处于上升阶段,经济韧性不可低估;二则我国去杠杆带动的金融周期回落属于主动可控式的,虽在一定程度上对经济有压力,但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失控的可能性不高。

  在配置上,海通证券认为,市场进入熬底阶段,以稳为先。适当控制仓位,基于半年报业绩的确定性,短线博弈“周期反攻”(钢铁、煤炭、建材、机械等),关注旺季消费预期,如白电、民航、旅游,关注仍在估值低位的防御性板块,电力、交运,中线寻找确定性行业中的错杀品种,电子、通讯、新能源等。(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