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伦敦闭幕 

  中新网伦敦4月3日电 (赵雪湄)中英两国高校选手参加的“第二届中英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闭幕暨颁奖仪式3日晚在英国伦敦举行。

  该总决赛由中国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承办。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首席执行官CeriNursaw、NCEE(China)执委会主席MikeDay等,以及中英双方参赛团队和社会各界嘉宾20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

  王永利在致辞中向所有参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组织参与支持大赛的所有中英教育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在英国能够看到来自中国9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了中国的年轻人,代表了中国过去40年高等职业技术较快速发展的水平。教育合作是中英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英两国更多的年轻人加强交流,建立友谊,共同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八所中国院校,利物浦大学、米德赛克斯大学等七所英国院校,分别获得金银铜奖;中国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别大奖:杰出成就奖。

  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此次总决赛规格更高,规模更大,选手水平也更高。由近两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中国代表队进步飞速,在比赛中取得了多项突破,受到了英国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将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学校日常的创业培训很好地结合起来,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团队的决策、执行和应变能力。比赛之余,中英双方的青年学生一起进行思维碰撞,提升了国际视野,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