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首批务工人员返岗江西九江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阿瓦提县首批务工人员返岗江西九江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王小军 邓小周 梁玲) 23日,记者从新疆阿瓦提县宣传部获悉,首批114名回疆探亲务工人员在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和精心组织下,统一登上前往江西九江的列车,踏上新一年的就业增收之路。

  114名回疆探亲务工人员经过体温检测、随身物品消毒和信息登记核实后,由阿瓦提县中心客运站安排车辆,领队干部带队统一送往阿克苏火车站,顺利乘坐前往江西九江亚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务工的K454次列车。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拜什艾日克村村民苏比努尔·艾海提说:“从村里到县城,从县城到阿克苏火车站都有专门的车辆。我的岗位是底薪加计件工资,返回工厂以后,我只要努力工作,一天可以挣到150元~180元,今年的目标还是挣60000元回家。”

  为确保所有人员安全返岗,出发前,阿瓦提县相关部门对所有务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检后,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了健康证明和出行通行证,并为他们配备了体温测量仪和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将114人分为3个组,每组由一名领队干部负责,每个组再分小组,选一名优秀员工任小组长,每天两次对小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动态掌握途中所有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据了解,114人是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阿瓦提县第一批返内地企业务工人员。下一步,阿瓦提县还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分批前往四川、山东、安徽等省市的企业返厂务工。

  阿瓦提县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艾合买提·依格木说:“疫情防控期间,阿瓦提县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疆内外企业对接,掌握企业的复工时间、用工数量等具体情况,并主动做好宣传、跟踪服务、岗位推送等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劳动力转移就业,抗击疫情与就业脱贫两不误。”(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