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七市地所在地今年实现5G网络覆盖

  中新社拉萨3月27日电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近日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藏自治区5G网络发展实施意见》,意见称,2020年,西藏将实现七市地所在地覆盖5G网络。

  据悉,西藏于2013年6月试点推广4G网络,当地正式进入4G时代。中国移动西藏公司透露,2019年2月,该公司在拉萨开通了西藏首个2.6GHz频段5G基站,经过终端测试,在户外环境下下载峰值速率达530M/秒,平均速率在500M左右,下载1GB的电影仅需2秒钟。

  中新社记者体验,目前西藏相对偏远的改则、芒康、隆子、萨嘎、双湖等县均已覆盖4G网络,可支持视频通话、网络支付等功能。

  《西藏自治区5G网络发展实施意见》还提出了今后三年西藏每年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目标,意见指出,至2021年,西藏要持续完善主要城市及重点地区5G网络覆盖,推动5个以上垂直行业典型应用。到2022年,西藏各城市及热点区域实现5G网络的延续覆盖,进一步拓展5G应用场景和领域。(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