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

  【解说】10月29日,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在会上表示,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王炳南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

  【解说】王炳南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全球博览会中是以进口为主题的唯一的国家级的博览会,可以说是国际贸易史上的一大创举,也是中国主动对世界开放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进博会有超过1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000多家企业,50多万采购商和观众报名,报名情况大大超过首届,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迭出。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王炳南

  比如像全球最新的抗癌药,全球最细最短的胰岛素的注射的针头,还有全球首发的建筑垃圾的粉碎设备,包括德国双子座的龙门加工中心,可穿戴的外骨骼机器人,以及来自于五大洲的原生态食品等一大批各国的,具有特色的这种优质的产品、展品将在六天之后将如数登场。

  【解说】王炳南介绍,相较于首届进博会,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

  【同期】商务部副部长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王炳南

  一是规模更大 吸引力进一步增强。首届(进博会)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0万平方米,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达到36万平方米,其中企业展从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两次扩大展览面积仍然“一展难求”。二是质量更高 成效进一步提升,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经超过了首届。三是活动更加丰富,综合效应进一步放大。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 ,18个省(区)市将举办140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的一些交流展示活动。

  刘轩廷 北京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