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掌阅读书节火爆 成龙杨澜助阵近亿用户参与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日,成龙、杨澜、郑渊洁、大冰等数十位明星与作家的阅读海报刷屏,“阅读体”文案吸睛无数,等车期间的低头族纷纷变为抬头族。据悉,这是掌阅为助力4.23掌阅读书节而发起的“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读书活动,掌阅推出的4.23掌阅读书节也在活动过程中强势启动,预计将有过亿用户参与。

  联合数十位大咖发起“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读书活动

  进入4月以来,掌阅牵手成龙、杨澜、大冰、《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逍遥游》作者月关、郑渊洁、马伯庸、蔡崇达、饶雪漫等数十位大咖共同发起#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读书活动,全面开启4.23掌阅读书节。

  《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说:“我爱阅读,它让我们在历史与现实的智慧中感知未来”;大冰即使身在北极,也亲自写下了“我爱阅读,它和生活中的很多其他事一样,有意思比有意义更有意义”这段极具风格的文案;杨澜也是反复推敲文案,前后三易其稿;《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教授,为了精准表达他的“阅读理由”,更是多次邮件确认中文翻译措辞。

  首批参与活动的作者还在掌阅APP中公布了私人书单,马伯庸推荐了奥尔罕•帕慕克的《我的名字叫红》与影视火遍全球的《冰与火之歌》;蔡崇达推荐了《洪堡的礼物》与《布登勃洛克一家》。乘客在地铁被“阅读体”海报吸引之后,打开掌阅APP进入4.23掌阅读书节专区,就能看到对应作者的作品,通过书单了解他们的思想世界。

  四招把“读书日”变成“读书节”

  4月23日原本是世界读书日,但这个4月,掌阅却别出心裁推出“4.23掌阅读书节”。一个纪念日与一个能够让大众广泛参与的节日相比,后者显然更能调动人们的参与热情。

  除了上述提到的,联合成龙、杨澜、大冰、尤瓦尔•赫拉利、孙皓晖、月关、郑渊洁、马伯庸、蔡崇达、饶雪漫等数十位大咖共同发起#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读书活动外,掌阅还从4个方面布局,将“读书日”打造为“读书节”。

  一,掌阅APP、微博、贴吧全民讨论“阅读的百万理由”

  掌阅在APP圈子讨论区内也发起了“阅读需要理由吗”的大讨论,为423掌阅读书节造势。话题上线两三天,已经有超过4000万人浏览、留言;微博热门话题#阅读的百万理由#上线即引发超过2400万人阅读;甚至日活跃用户超过300万的帝吧也开启了读书周活动,召集大家分享阅读理由。

  在这些留言里,有人说阅读是为了有人阅读是为了获取知识,有人是为了开阔视野,有人是想不虚度时光……由此可见,阅读虽然看起来是“私人化”的行为,实际上很多年轻人也乐于分享阅读体验,分享和阅读相关的话题。

  从最早公布的作家阅读海报中其实就能看出,每个人的文字,就代表着不同人的阅读观,大冰很在意“有意思”,杨澜关心“心灵”,孙皓晖、马伯庸、月关三位都写到了“历史”,饶雪漫谈到了“青春”,成龙提到了“电影”,郑渊洁想起了“好奇心”,赫拉利更在意“聪明人”无论是在地铁里,还是在网络上,很容易被简单明了的文字吸引和触动,加入到全民讨论中来。

  二,推出感动数千万人的阅读短片

  为了将423掌阅读书节推向更高的层面,掌阅还携手顶级团队,拍摄了一部时长107秒的感人短片《在阅读 在经历》,该短片上线仅2天,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2000万。

  掌阅的短片不仅打动了众多读书人,也让更多的人开始“读书”,像短片里所展现的那样,因为阅读,能够连结亿万个未知、与伟大的灵魂对话、收获更广袤的生命。那些人生中波澜壮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体验,阅读,你就懂了。

  三,充分结合高品质文化节目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很早就开始注重于高品质文化节目的结合。据悉,掌阅已经连续三年赞助CCTV1《中国好书》盛典,今年节目到场嘉宾不乏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与著名历史小说作家二月河等文学大师。

  此外,掌阅还与高晓松的回归之作《晓说2017》深入结合,在新一季当中充分展示423掌阅读书节的信息。

  在这个碎片化时代,年轻人的时间被微博、微信、游戏、视频所占据,而阅读企业也已经告别了生硬说教的时代。掌阅结合这些高品质的文化栏目,实际上是希望通过这些有质感的节目,触发大众阅读的内因,打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四,联合百家出版社推出精品书籍限时特惠

  在掌阅宣布举办“4.23掌阅读书节”之后,中信、读客、博集、果麦、凤凰联动、中联百文、磨铁、上海译文等上百家出版社加入到读书节当中,共同推出精品书单,给出史无前例的超值折扣。据介绍,在4月23日当天会有超低折扣,真正把书送到读者面前。

  有数据显示,以色列人均年阅读量达到64本,俄罗斯是55本,日本是40本,但国人均年阅读量还不足5本。针对这一数据,掌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我们也确实感觉到责任重大,虽然掌阅人均年阅读量超过18本,但国民阅读量还是偏低。我们推出4.23掌阅读书节,就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把阅读当做一种新的时尚,让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从联合成龙、杨澜等数十位大咖发起公益读书活动,到在掌阅APP、微博、贴吧产生全民话题“阅读的百万理由”,从拍摄阅读短片《在阅读 在经历》,到结合《中国好书》、《晓说2017》等文化节目,掌阅在这个4月,正在用心在打造一个能够让全民狂欢的“423读书节”。作为互联网首个阅读节,掌阅4月23日当天的系列活动及销量值得期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