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街景:《清明上河图》长30米 3D鲨鱼画逼真

■学生们正在创作《清明上河图》。

  师生创作30米长《清明上河图》墙体画

  ■石家庄无极县街头呈现美丽风景

  ■美术学校师生用心为创城做贡献

  今日出镜

  无极野风美术职业中学师生

  采访动机

  创建文明城期间,师生在校外的墙体上创作大量墙体画,成为县城街头一景。

  □文/本报记者 李兵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无极县无新路的无极野风美术职业中学附近。沿着该校长长的外墙一路看过去,一幅长约30米,宽约1.4米的手绘《清明上河图》墙体画,完整地呈现在眼前。这幅墙体画以红色颜料为主色,在淡黄色的墙面上将名画中的每一个细节展现得十分清晰。

  此时,几名学校的高三女生,正利用课间时间用画笔对墙体画进行颜色的填充和修补。该校教师冯竹溪介绍,在创建文明城期间,学校决定利用校外数百米长的外墙创作一些作品。为此,冯竹溪带领200多名高三学生,利用一个多星期的课余时间,集体创作了这幅《清明上河图》,没想到会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很多人慕名前来观赏。

■逼真的3D立体鲨鱼。

  在长画旁边的墙面上,记者还看到了十余幅该校学生创作的3D立体画愤怒的恐龙、张开血盆大口的鲨鱼、可爱的小熊……这些效果逼真的立体画也是在近期完成的,每幅画均由两名学生创作,基本上一天时间就能完成。

■布满石碾磨盘的外墙。

  墙外的景色吸引众人,校园里的景色也是漂亮异常。走进学校,正在装修中的“腾姣起凤馆”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场馆的外墙上,镶嵌了上万个石碾磨盘,底部也由数千个碌碡组成,气势非凡。进入场馆内的艺术教学区,房间顶部镶嵌了上千个废旧汽车轮毂,这样的构造,可以让外面的光线很好地透射进馆内。学校负责人冯建法称,他设计的这种装修方式,基于绿色环保的理念,又有实用价值和艺术气息,学生们都非常喜欢来这里上课。

  设置有数百块石碑和石雕的万石园、国际化的中国风手绘艺术画创作基地、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走在野风美术中学校园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和学习环境。学生们用心描绘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用努力和勤奋实现去往更高艺术殿堂的梦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