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披露存管信息:已有5家银行对接46家P2P平台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人民币。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 (姚露)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等5家银行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了P2P网贷平台的存管信息,具体上建设银行2家、华夏银行5家、包商银行3家、厦门银行35家、招商银行1家,共计46家。

  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历史上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一共841家,涉及62家银行。

  2017年12月,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即“57号文”)指出,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2018年9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25家通过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的银行名单,这也是业内首批“银行存管白名单”,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截至目前为止,已有32家银行通过测评。

  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披露的信息不构成对与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合作或“声称”合作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相关情况的认可,出借人、借款人等相关人员须谨慎判断和识别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网贷平台上线银行存管的本意是做好平台的资金隔离,并不代表银行为企业企业自身经营的风险背书,投资人应当理性判断。(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