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兄弟公司瑞幸咖啡暴跌影响 神州租车股价跳水

  神州租车股价跌幅扩大至45%,兄弟公司瑞幸昨承认财务造假

  受瑞幸咖啡暴跌影响,在港股上市的神州租车(0699.HK)股价也出现跳水。

  4月3日早盘,神州租车(0699.HK)股价出现跳水。截至发稿,神州租车股价跌幅已扩大至45%。

  神州租车和瑞幸咖啡关系紧密。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均为陆正耀。2017年11月,钱治亚卸任神州优车董事和COO,离职创业,成立瑞幸咖啡。而瑞幸咖啡“自爆”事件的主角、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兼董事刘剑,也曾经是神州租车老将——2008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神州租车车辆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收益管理负责人;2015年至2018年担任神州优车收益管理负责人;2018年5月起担任瑞幸咖啡COO,2019年2月起任董事。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公告,公开承认财务作假,称自查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刘剑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受此影响,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盘前跌幅逾80%,盘中曾暂停交易6次。截至当日收盘,瑞幸咖啡报每股6.4美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75.57。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