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元朗站附近桥趸沉降 工程师建议减慢车速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消息,港铁证实,西铁线元朗站附近,有个别桥趸出现沉降达20毫米。

  土木及结构工程师刘志成表示,沉降20毫米属于警戒水平,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包括令车速不稳定及飘忽,建议减慢有关路段的车速,以免令沉降恶化。

10月21日,香港红磡港铁站出入口做好防水浸准备。当日清晨,香港天文台发出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台风“海马”集结在香港东南偏东,预计午时最接近香港。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港铁车站。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香港元朗区议员邝俊宇认为事态严重,牵涉重大的公众安全,将在香港特区立法会提出紧急质询。他指出,港铁需尽快披露沉降情况,包括回应是否可以确保乘客安全、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是否知道此事件以及其他桥趸有无问题。他认为事件不能接受,沉降2013年就已发生,港铁一直未开诚布公交代情况。

  另一名香港元朗区议员梁志祥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震惊,称元朗区议会未收到任何通报,港铁需要向元朗区议会解释事件、确认已做的补救措施是否能释除疑虑以及是否需要作一个全面的检查来确保安全。

  香港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副主席陈恒镔表示,港铁要交代事件是否会影响西铁线乘客的安全,他已联络港铁代表,希望获接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