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中小学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港举行

  全港中小学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港举行

  新华社香港12月14日电(记者丁梓懿)全港中小学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礼14日在香港举行。活动旨在帮助香港学生了解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国情,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日下午,来自香港10所学校的同学参与必答及抢答环节进行角逐,经过一番激烈比拼,英华小学和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分获小学组冠军和中学组冠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亚军、季军、优异奖也于当场揭晓。

  活动由香港紫荆杂志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联合主办。据紫荆杂志社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及总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380间中小学校的逾1万人参赛,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刮起学习中国改革开放40年相关知识的“旋风”。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颁奖典礼中致辞表示,比赛让香港学生对国家40年的发展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期待年轻朋友把握机遇,为改革开放注入新动力,为国家富强和香港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大会主席、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杨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学生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内地及香港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新时代中国国情,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比赛大会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说,改革开放不仅对内地有重要影响,也和香港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学生们能够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努力学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成为改革开放的继承者。

  比赛大会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比赛让学生增强了身份认同感。作为香港年轻一代,同学们更应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了解香港未来的发展优势,成为未来香港发展的主力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