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版泰国泼水节举行 街道化身曼谷街头

  【解说】泼水节是泰国人的新年,也称宋干节,人们互相泼水,寓意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利,重新出发。当地时间4月8日,2018年香港泼水节在荔枝角举行,近千人在一条街道上互相疯狂泼水,好不热闹,香港马路瞬间化身曼谷街头。活动特别设立亲子区,大多是父母带着小朋友来参加,水枪、水盆等工具连番上阵,主办方设置了四个水池供市民取水。 

  【解说】本次泼水节更首次加入泰国新年市集,设立了泰国传统和现代手工艺、时装秀、古色仙女巡游、古法泰式按摩体验等活动。一名参与古色仙女巡游的泰国模特表示,趁着泼水节的机会将泰国传统服装介绍给香港市民,可以增进中泰两国关系。 

  【同期】泰国模特 萨克西里 

  当(泰国泼水节)来到这里,我们想分享泰国人的穿衣方式,我们想这是一个好的机会给香港人去了解,这个裙子的样子可能你会喜欢并想要享有。这个国家(中国)非常美丽和可爱,泰国同样也是和中国有很好的关系,在商务和旅游方面,我们每年有很多的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 

  【解说】泰国翟道翟市集也在活动中被带来香港,各式特色美食和小吃遍布全场。香港的九龙城一带是泰国居民的聚居区,在香港生活的“泰二代”将泰国传统的猪脚饭、青咖喱等带到了现场,吸引了市民前来大快朵颐。 

  【同期】香港市民 梁先生 

  我买了芒果糯米饭,买了叫做冬荫功爆谷,其实泰国美食一般都觉得很好了,自己都很喜欢吃,泰国文化我觉得他们泰国人本身很有礼貌以及好热情,我觉得这个是他们国家的文化。 

  【解说】这场名为“激FUN水战派对”的活动持续约三个小时,结束之时,参与的市民都像落汤鸡一样,不过却充满了欢笑,有家长表示现场好似沙滩水战一样,活动增进了和孩子的关系。 

  记者 郑兴 陈烁 香港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