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越方提交涉:污损中国护照是无耻懦夫行为

信息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7月27日上午向胡志明市外办提出交涉,指出污损中国护照有损中国公民国格、人格,是无耻的懦夫行为,中方表示愤慨、蔑视和谴责。

  一名广州女子近日在越南入境时,其护照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越方写上脏话。

  据悉,这名广州女子23日抵达越南胡志明市,将护照递给越方边检人员后,她发现自己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Fuck you”。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表示,接到此事的报告后领事馆高度重视,立即了解情况,收集证据。中方要求越方调查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越方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此前今年5月一中国旅行团从越南芽庄机场出境时被强索“小费”。越南边检人员不仅推搡拒绝支付的游客,甚至疑似挥舞电击棒相威胁。经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多次交涉,越方称当地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涉事工作人员已被停职。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