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空军证实失联战机机毁人亡

  中新社吉隆坡6月15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皇家空军15日在吉隆坡证实,当日失联的“鹰式108”战机已经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

  马来西亚皇家空军中午12时35分发出紧急声明称,一架战机上午11时从关丹空军基地起飞后约半小时失去联系。

  皇家空军司令阿芬迪证实,失联战机已坠毁,机上两名空军少校遇难身亡。

  他说,空军搜救队伍下午2时30分左右,在登嘉楼甘马挽朱盖森林內距离关丹空军基地约53公里处,寻获这两名飞行员的遗体。据透露,两名飞行员均身着降落伞。

  他当日在关丹空军基地召开记者会时称,遇难飞行员遗体相距不到20米,但迄今尚未发现飞机残骸,因此搜索工作将会继续进行。

  阿芬迪指出,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将成立特別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在此期间,鹰式战机将停飞,直到调查结束为止。

  国防部长希山慕丁指示空军,对这起战机失事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