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患脑癌孕妇为保胎儿放弃化疗产女 母婴相继离世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西根州怀俄明一名患有癌症的孕妇凯莉•德克林为了保住胎儿放弃接受化疗,本月初生下女婴后不幸病逝。她的一名亲属表示,这位母亲生下的早产儿也在20日离开了人世。

  据悉,患脑癌的凯莉拒绝参与临床试验或接受治疗,因为这意味着她必须拿掉孩子。凯莉的丈夫尼克说,这项决定深植在他们的基督教信仰里。两人另育有5名年龄从2岁到18岁的子女。

  凯莉的姐妹尼尔森表示,她刚出生的侄女赖芙当地时间20日晚间在密西根大学医院离世,而赖芙的母亲凯莉在9月6日生下她的3天后逝世。亲属表示,赖芙出生时体重567克,之后状况良好。尼尔森说,赖芙在医院的状况起伏不定,本周病情“突然恶化”,在出生14天后便离开人世。

  报道称,赖芙在凯莉腹中待了24周又5天,为“提早出生但能顺利存活的周数”。尼尔森对此表示很无奈,称不知道为什么赖芙没能活下去,她又补充道,或许是凯莉需要这个孩子,于是让她去陪伴自己了。

  据悉,凯莉今年4月发现怀孕,而此前几天她被诊断出脑癌末期。7月28日,凯莉出现创伤性中风。她随后不时陷入昏迷,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密西根大学医院的医生试图让她到9月底分娩,但在胎儿活动越来越少的时候,他们决定不能再等。剖腹产之后,凯莉无力再应付癌症的痛苦而离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