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支持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11日,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维丽卡娅在莫斯科表示,俄奥委会支持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

  当天俄罗斯奥委会召开运动员委员会会议,讨论是否参加平昌冬奥会。会后,维丽卡娅表示,多数运动员愿意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俄奥委会对此表示支持。

  维丽卡娅说,俄奥委会同时尊重那些拒绝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们的决定。选择是个人做出的,“请俄各界对此表示尊重和理解”。

  此前受兴奋剂丑闻困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并禁止俄代表团参加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只有被判定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才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这一决定,俄官方和体育界均表示不认同。俄体育界有人呼吁抵制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总统普京早些时候表示,取消俄参赛资格是有“政治动机”,但俄将不会阻挠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