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发明变色炊具获奖:颜色随温度变化 可防烫伤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相信很多人在做饭的时候都有过被锅烫伤的经历,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15岁的女生开动脑筋解决了这个问题,她设计的安全炊具可以随温度的变化而变色,让人免于烫伤。近日,这种炊具获得了由三星公司举办的Make My Idea创意设计大赛第一名。

  报道称,在Greensborough Secondary中学上学的瑞秋(Rachel Pilmore)设计了一系列炊具,其中包括平底锅、煮锅和煎锅等,这些炊具的颜色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变化,这样就可以提醒人们注意,避免烫伤。

  在Make My Idea创意设计大赛上,瑞秋的安全炊具打败了其他5000件作品荣获冠军,并且这种炊具的模型还被厂家生产了出来。“看着想法在现实生活中被实现的感觉很奇妙。”瑞秋说。

  她表示,自己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与母亲的对话。“(妈妈)她的工作对象是一些老年人和残疾人,有人会在做饭的时候被烫伤,所以我就想设计一款可以变色的炊具来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