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告叙利亚不要介入阿夫林战事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19日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介入阿夫林战事、支持正在与土军交战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博兹达表示,如果叙政府介入阿夫林战事,将给叙利亚的分裂“开绿灯”,并给该地区“带来灾难”。博兹达表示,土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重申土耳其推进阿夫林军事行动的决心,并表示如果叙政府同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联合抗土,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9日报道,亲政府的叙利亚武装将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帮助库尔德武装抗击土耳其军队。另据路透社援引库尔德武装高级军官的话说,该武装将被部署在一些边境位置。

  截至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叙利亚政府方面证实。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发言人19日表示目前尚未与叙政府达成协议。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对此,叙利亚政府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