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旗能否在平昌冬奥闭幕式出现?今日将出结果

  俄国旗能否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出现?国际奥委会今日将作出决定

2月23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决赛中,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包揽前两名,15岁的新秀扎吉托娃获得冠军,梅德韦杰娃摘银,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排名第三。图为扎吉托娃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月23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决赛中,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包揽前两名,15岁的新秀扎吉托娃获得冠军,梅德韦杰娃摘银,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排名第三。图为扎吉托娃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俄奥运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提请求

  24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表示,俄罗斯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上完全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请求国际奥委会允许其运动员在25日、也就是今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团长波兹尼亚科夫表示,俄罗斯已经在完善本国的反兴奋剂系统,但这项工作的完成还需要时间。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请求国际奥委会恢复俄罗斯在奥运会上的参赛地位,并让俄罗斯国旗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式上。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团长 波兹尼亚科夫:在这次平昌冬奥会上,许多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赢得奖牌,但是对于我们整个代表团、对于我们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来说,最好的礼物、最好的奖励莫过于让俄罗斯国旗重返冬奥会,恢复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

  去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以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不允许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在俄罗斯运动员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不过,国际奥委会也考虑过,如果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在冬奥会上遵守相关的规定,可以允许他们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举着俄罗斯国旗亮相。

  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也纷纷表达了让俄罗斯国旗出现在闭幕式上的愿望。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 扎基托娃:如果我们的国旗能够重回赛场,我会非常高兴的,但是我们真的需要等待国际奥委会最终宣布结果。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亚军 梅德维德娃:如果闭幕式上能够手持国旗入场,我会非常高兴,尽管我拿到了奖牌,但很可惜没能看到我们的国旗在赛场上升起。

  ​国际奥委会今将作出决定

  对于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请求,国际奥委会当天作出回应。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于25日,也就是今天的上午,重新召开会议,对俄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进行评估,决定是否允许他们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