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违规” 巴西小岛迎来12年来“首位”新生儿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伯南布哥辖下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位大西洋上,是一个以野生动植物保护而闻名的岛屿。由于该岛地处偏远,人口不多且缺乏医疗设施,岛上禁止孕妇生产。不过,岛上一名孕妇日前打破“禁生令”,产下一名女婴,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由此迎来了12年来在岛上出生的第一名新生儿。

资料图:新生儿和母亲。
资料图:新生儿和母亲。

  据报道,这名女婴19日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上出生。她的降临让包括她的父母在内的所有岛上居民都惊讶不已。

  据介绍,小小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人口仅3000出头,因为岛上没有产房,所以不准孕妇生产。待产的妈妈都要前往巴西本岛,而前往距离最近的大城市纳塔尔(Natal),必须跨越300多公里的大海。

  19日产下女婴的女子并非第一次生产,她之前一胎是在巴西本岛上生下的。这名女子告诉媒体,这次怀孕她“没什么感觉”,18日夜晚感到疼痛,在浴室生下了这个孩子。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行政当局发声明称:“女婴的母亲不希望身份曝光,她在家分娩。”声明还称,这一人家表示,不知道这名母亲怀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