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占GDP比重攀升至97.6%

  中新社巴黎6月29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规模达到了约2.255万亿欧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7.6%。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总额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加369亿欧元,公共债务占GDP比重升至97.6%,已经超过了法国政府为今年设定的96.4%的目标。

  根据该报告的数据,法国的国家债务增加了407亿欧元。在其他行政领域,社保基金债务减少了26亿欧元,地方政府债务下降了14亿欧元。今年3月末,法国政府的“净债务”规模为2.039万亿欧元,较上季度增加了160亿欧元。

  在此次官方统计数据发布前,法国审计法院已经呼吁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改善法国的公共财政状况。虽然,法国2017年财政赤字率10年来首次降至欧盟设定的3%上限以下,但10年来公共债务却攀升了32个百分点。(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