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男子打炸弹威胁电话致南美9架航班受影响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打匿名电话对多家航班发出虚假炸弹威胁的人抓到了!智利警方逮捕了一名29岁男子,他与16日智利、秘鲁与阿根廷九架航班因炸弹威胁大受影响的案件有关。

  报道称,智利有组织犯罪单位经彻夜调查,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逮捕了这名男子。

4月19日深夜,一架载有139名乘客的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客机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图为该架飞机正在被拖离草坪。4月20日12时,该机场重新开放。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资料图:客机。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当地警方发言人17日表示,他们是通过不同飞机接到的炸弹恐吓电话纪录追查到他的藏身所在。

  这名男子被控以爆炸物威胁,违反国家安全法律,当地时间17日下午将在圣地亚哥(Santiago)法院出庭受审。

  据悉,16日,智利民用航空总局说,因接到多起虚假炸弹威胁,当日南美拉塔姆航空公司和智利天空航空公司9架航班受到影响,其中至少1架就近紧急降落、2架返航。

  智利民用航空总局局长维克托·比利亚洛沃斯说,民航总局接到多个匿名电话,声称拉塔姆航空公司和智利天空航空公司的9架航班上有爆炸物。经智利、秘鲁和阿根廷三国警方紧急排查,炸弹威胁解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