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前副总理扎希德遭45项钱罪名指控 获准保外候审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遭马来西亚地方法庭指控45项罪名,包括失信、受贿与洗黑钱,但他否认所有指控。最终,法官允许他保外候审。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扎希德被马来西亚反贪污局逮捕,当地时间19日早在法庭面对45项控状,其中包括10项失信、8项受贿及27项洗黑钱指控,触犯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第4之1条文,不过扎希德否认全部指控。

  最终,法官允许他以200万林吉特保外候审,包括在19日需缴付100万林吉特,其余则须在一周内缴清。

  据悉,曾担任大马前副总理的扎希德,是巫统主席,也曾是丑闻缠身的前总理纳吉布的盟友。纳吉布较早前经过反贪污局侦讯后,也3度遭到指控,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卸任后被指控的总理,纳吉布妻子在这个月初也被指控17项洗黑钱罪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