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超额卖票 澳大利亚一准新郎差点错过婚礼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名男子因为航空公司超额售票而无法登机,差点错过自己和朋友的婚礼。

  报道称,这个名为里基·普劳德富特(Ricky Proudfoot)的男子本打算先从澳大利亚凯恩斯市飞到布里斯班市,然后乘坐国际航班到英国参加自己的婚礼,并到另一场婚礼担任自己好朋友伴郎的角色。

  但是当他提前20分钟到达登机口时,里基被告知航班被超额预定,下一趟航班在24小时之后才有,里基马上去查询其他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想看看是否有人有取消,但未能如愿。

当地时间7月12日,英国伦敦,一架空置的波音787梦幻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起火,导致机场一度关闭了全部两条跑道,并暂停所有出发和到达航班。
资料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在协商后,该航班所属的捷星航空公司方面在当晚安排里基搭乘了飞往墨尔本的航班,然后让他从那里乘坐飞机到达英国的希思罗机场。

  航空公司还承诺为里基提供晚餐和住宿,结果当他到达墨尔本时,捷星航空只给了他6澳元(约合29元人民币),让他买食物。最后,里基虽然赶上了婚礼,但是由于他没有乘坐从布里斯班飞往伦敦的航班,造成他的返程机票也被取消。里基最终不得不重新花4000澳元(约合19500元人民币)购买了新的机票。

  回到凯恩斯市后,里基向捷星航空公司索赔,但只得到了一张200澳元(约合975元人民币)的旅行券,有效期为6个月并且对方表示没有谈判的余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