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气候变化相关灾害可能导致需人道援助人数翻倍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林远)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9日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每年因气候变化所致灾害而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可能会超过2亿人,几乎是当前1.08亿人的两倍。

  9月1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兰西斯科·罗卡(后左)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这份名为《无所作为的代价》的报告说,因气候变化导致的风暴、干旱和洪水等灾害将使全球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大幅增加,到2030年,与此相关的支出可能升至每年200亿美元。

  对此,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兰西斯科·罗卡表示,越来越多的气候灾害给援助机构和捐助者带来巨大压力。他呼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增大投入,以减少灾害风险,避免援助开支不断膨胀。

  报告同时指出,如果大力推动包容型和气候智能型经济发展,全球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将下降,到2030年可能降至每年6800万人,到2050年甚至可能进一步降至1000万人。

分享